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是兩個女人開的餐廳、庇護所 也是進擊的社運基地


發佈時間:2017/03/14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10:43
蘇紋雯(右)和陶桂槐(左)攜手創辦的魚麗共同廚房,讓人嘗到女人們相互照顧的溫暖滋味。
蘇紋雯(右)和陶桂槐(左)攜手創辦的魚麗共同廚房,讓人嘗到女人們相互照顧的溫暖滋味。

【鏡傳媒報導】「魚麗共同廚房」的餐桌溫柔也堅強,這裡是一處庇護所,特別來此的人們都隱性或顯性地帶著一些傷,來此吃飯相伴,感受溫暖; 這裡也是一處社會運動基地,端出來的料理得以平反冤獄、爭取移民身分權益,也陪伴受暴挨傷、被離棄背叛的女人們。當蘇紋雯和陶桂槐把一盤盤溫熱的菜餚端到你眼前,好似在說:「沒關係,回家吃飯就好。」

「食物是記憶的載體,每個人做出來的家庭菜色,都帶著原生家庭的圓滿和遺憾。」來到台中「魚麗人文主題書店.魚麗共同廚房」翻書吃飯,上桌的桂花鹹水鴨、蝦籽鍋塌豆腐、臘味芥蘭、紅糟蝦仁炒蛋及鮮菇餛飩雞湯,擺盤素樸的樣子很像是家裡餐桌常見的四菜一湯組合,雖然看來家常,但是招牌菜色「桂花鹹水鴨」「蘇式燻魚」「荷葉粉蒸肉」卻全是「本格派」經典大菜,還揉進了許多女人們身世秘密的調味。

 

魚麗共同創辦人蘇紋雯在30歲那年,懷了當時男友的兒子小螃蟹,但她沒有因此急著踏進婚姻,十月懷胎期間裡,她的室友陶桂槐幾乎成了爸爸的角色,「她是唯一在產房外等待的人。」產後有幾次蘇媽媽來幫女兒煮月子餐,掛心的母親難免心疼也埋怨女兒,她一邊燉湯一邊數落女兒未婚生子,一次大吵後母女不歡而散。「我產後兩個月下不了床,洗澡、餵奶、換尿布…桂槐一手包辦,新生兒睡在她身旁。」

擔任魚麗主廚的陶桂槐敦厚寡言,由於陶媽媽早逝,她沒有跟在媽媽身邊學做菜的記憶,一家人齊聚吃飯的印象也很模糊…【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麗共同廚房#庇護所#社運#人文書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35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