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淪陷!「碧湖公園」禽流感 一度傳「封園」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陳致宇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2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2 18:08

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也淪陷,內湖碧湖公園死亡鴨隻確診H5高病原性禽流感,一度傳出北市府考慮封園,不過最後因為病毒數量太少,N型驗不出,暫不採取封園措施,只是除了碧湖公園,鄰近的金龍路也出現死亡野鳥,引起不少民眾恐慌,看到異狀就急著通報。


記者錢麗如:「碧湖公園屬於社區公園,緊鄰大馬路,所以不拉封鎖線很難阻止民眾靠近,因此北市府考慮不排除要進行封園。」

 

禽流感疫情持續蔓延,就連台北市也淪陷,這次確診病例碧湖公園,就位在台北市內湖區,環保局也派出專員舉起告示,警告民眾不要餵食野禽,眼睛同時緊盯,要在第一時間上前阻止。

民眾:「我們就是盡量可能就是在這個範圍,然後帶一些消毒的東西,(叮嚀)出來不要亂摸別的動物啊什麼的,看到鳥也不要接近。」

親子假日常在此溜小孩,平常充滿歡樂輕鬆感的公園,頓時多了一股防疫的緊繃感,不只家長忙著緊盯小孩的一舉一動,不少人更是選擇戴起口罩,8日被民眾在碧湖公園發現死鴨並進行通報,11日家畜衛生試驗所確診H5高病原性禽流感,確診隔天動保處也偕同環保局,一早就到碧湖公園消毒清潔環境,不過這次由於病毒量太少,N型驗不出,宣布碧湖公園先不採取封園措施,但內湖區的民眾已經開始有些恐慌。
 

民眾看見禽鳥趕緊通報,防疫人員趕場將野禽帶回檢驗,因為內湖區除了碧湖公園確診禽流感,鄰近的金龍路也出現死亡野鳥,而疾管署也呼籲,只要不餵食禽鳥、不接觸禽鳥糞便,不致有傳染疑慮,希望民眾別過度恐慌,但自身的防疫措施也不能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疫情#延燒#碧湖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2746

0.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