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數據追蹤消費者需求 精準行銷!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0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1 09:42

這幾年台灣市場出現了2個非常重要的行銷概念,就是數位廣告和電子商務,這2個結合起來其實就是所謂的大數據。部分業者就是透過數據分析資料,進一步了解產品到底購買和需求的族群是那些人,因此能精準掌握精準行銷,目前台灣市場光是1年大數據商機就突破1千億元,關鍵就在於在大數據追蹤下,消費者想要或購買的任何東西,電腦能透過分析提供數據給業者鎖定目標客群,現在已經成為新世代行銷新趨勢!


記者蔣志偉:「像這把雨傘,功能和花色材質很不一樣,一把要價上千元,而現在有許多業者他會透過大數據分析,精準掌握消費族群。」

 

連遮雨的傘都要分析,客戶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款式和花色,可不是擺在架上就能吸引民眾上門,而是要了解消費者需求。

女性電商平台行銷協理陳玉翎vs.記者:「還有那一些產品可以使用大數據分析,來精準掌握他所需求的客群?事實上現在很多客戶,他們都會碰到一個問題,就是他們想從實體店面走到電商,可是他的問題會是那我從實體店面走到電商,我應該要讓這個數據怎麼樣去做應用?那我們要如何從這裡面去找到應該要找到的TA(目標客戶),所以客戶就會跟我們討論說,這個角度上我應該怎麼樣去做。」

不同的數據播放,擅用大數據追蹤,可分析鎖定目標客戶群,目前台灣一年大數據商機突破1千億元,包括數位廣告和電子商務,使用大數據分析行業第一名美妝業、再來是金融理財、家庭消費品不動產、飲品和食品類,全台使用大數據品牌家數2015年百分之2,隔年飆升至百分之51,成長超過25倍,關鍵在於簡單的數據分析工具誕生,讓品牌客戶更好入門,成功達到銷售成果。
 

域動行銷總經理顏玉芬:「數據分析管理平台,它不但可以察覺到就是說到底族群的變化,那還有這個成效是如何之外,那其實現在數據分析管理平台,已經跟這個廣告投播出口已經都串聯好了,那所以其實客戶可以隨時發現新的族群,他就可以適時的調整策略。」

同溫層數據共同創辦人葉承鑫:「各個不同汽車廠牌中,18到34歲男生可能會比較關注的品牌、比較喜歡的品牌可能就是這個品牌。」

今年33歲的葉承鑫,與系統和介面工程師們研發社群觀測平台,設計出性別、年齡、行為分析。

同溫層數據共同創辦人葉承鑫:「這個平台它最主要,可以讓使用者去做即時監測,大數據資料我們去做一些指標分析、一些數據的解讀,然後提供就是客戶或是使用者,他們在廣告投放上一些建議。」

記者蔣志偉:「所謂大數據包括廣告聲量、分析、行銷、來源、運算和整合平台,這六大因素缺一不可,否則品牌客戶很難達成預期銷售。」

智慧時尚總經理張育銓:「數據的分析是幫助產品找到會買它的人,所以呢你的產品具體應該要對誰推銷,然後集中火力推銷,這是我們希望透過大數據幫我們發覺到的,那其實在我們平常生活裡面,我們留下很多紀錄,這個紀錄包含像是我們上網喜歡看什麼內容、我們會對什麼文章分享、那我是男性或女性、我在什麼地方等等,那如果這一些資訊配合上我的實際購買紀錄,那就可以去分不同的族群,那所以商品來講的話,生活用品它怎麼樣去做關聯性的行銷。」

品牌慢慢地對大數據漸漸熟悉,增加不少成功案例,也同時加深品牌客戶的信心,懂得擅用大數據從海量資料中深入分析,將正確資訊數據傳遞給對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數據#行銷#分析#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41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