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溫層行銷創造共同話題 抓住粉絲的心


發佈時間:2017/03/0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8 23:29

面對愈來愈分眾的網路世界,究竟要怎麼樣才能精準行銷,抓住消費者的心,打進同溫層就是非常好的選擇。在網路世界裡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社群,包含FB、IG、部落格等,為了要抓住粉絲的心,透過網路直播、拍攝影片創造話題,營造「我們是同一國的」概念,引起消費者共鳴。


 

網路影片:「需要加強什麼服務嗎?」

這是知名生髮品牌的網路直播單元,用深夜理髮院的模式討論男生關心的議題。

EO總編輯Eric:「我的顴骨很高什麼樣的髮型可以修飾,看起來不會這麼高。」
 

穿搭網站創辦人和造型師還邀請了網路人氣模特兒一起在網路上解決男士髮型保養知識的煩惱。

造型師 Tim:「我自己的解決方式是兩旁邊一定要推短,千萬不要留那種重心會在你顴骨附近的那種髮型。」

用談話的方式由淺而深打開男性消費者心防,創造出11萬遊覽人次的佳績。快閃電也有27萬人次,這樣的構想則出自於知名數位行銷顧問公司。

數位行銷創意總監黃榮美:「試著去知道說他的痛點是什麼,所以說從數據從訪談然後去發現說,在深夜他們是最容易卸下心防的時候,所以我們就用一個概念就是,不只理你的髮還理你的心。」

先從兩性關係、職場穿搭等輕鬆的主題切入,最後才進入重點,如何進行頭皮管理避免落髮,甚至還搭配了APP的使用,讓線上線下的行銷更精準,這種「我懂你」創造同溫層話題,拉近消費者的方式,成為網路行銷的新寵兒。

數位行銷創意總監黃榮美:「落髮產生的是自信的問題,那自信延展開就會變成就是職場上的,然後愛情兩性,所以我們是用一個交心的方式去跟我們這群消費者做互動。」

想要打中消費者的心,創造同溫層很重要,像是知名家電團購就是一個好例子。
 

自拍吸塵器影片比較,只要是他家賣的家電一定有影片介紹,告訴你優缺點在哪,電商名人486先生說,要把粉絲抓住靠的不能只有行銷,直播更是拉近跟同溫層的距離。

486先生陳延昶:「直播他現在會讓人家非常的受歡迎也會非常受到大家的關注的原因,就是說他擁有電視台傳統媒體,傳統媒體沒辦法做到就是說互動以及即時。」

舉例來說,他們光是一月拍了兩百多支影片,其中6成是跟本業家電產品有關,剩下4成則是生活小知識或其他像是去年遊覽車火燒車事件,他們就自拍影片教大家如何逃生。

486先生陳延昶:「我們就真正請我們一個弱女子就真的去敲,看大家萬一真的遇到那種狀況敲玻璃到底要怎麼樣才敲的破。」

透過各式各樣的話題豐富仔細的影片,還有趣味性的直播,讓粉絲離不開自己。
 

而家飾品業者則是珍惜自己擁有的資源,把600萬會員當作寶貝。

逛家飾賣場,透過beacon馬上收到推播,原來會依照之前買過的商品推薦適合的商品給你,消費資料都收集在大數據裏頭,要變成有用的銷售資訊靠的是背後的智囊團。

顧客關係管理部:「從品牌的角度我們可以透過很好的器具告訴你甚麼東西,保證零失敗用這個方式去切入。」

每周都會開一次會議討論要提供給消費者甚麼樣的商品及服務,透過會員的消費行來預測,甚至推播適合消費者的產品。

家飾客戶分析調查部協理蔡佳珍:「經過這些資料分析之後,其實我們就可以做一個所謂的關聯性的分析銷售,因為我們這麼大資料庫就可以大概知道說可能那些是我的機會點,然後那些可能是消費者需求他現在還沒購買的。」

行銷專家胡恒士:「依據你平常買的內容還有喜好的產品來做精準的廣告行銷,那這樣子第一個其實就更能打動這些消費者的心。」

在網路世界裡面,有時可能無法照顧到各個層面的群眾,不如打造同溫層,用我們是同一國的概念讓行銷的效果更精準,達到最大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溫層#行銷#粉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58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