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費低又佔位! 職場作家:月薪不到X萬別喝星巴克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7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7 15: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物價飆漲,不管是小吃店,或甚至是連鎖咖啡店龍頭星巴克,都在近期有不少的漲幅。職場勵志作家狄驤,6日在《商周》網站發表了一篇文章,當中提到:星巴克的漲價,就等於在告訴那些窮人,如果你月薪不到6萬,就不要天天逼自己來店裡喝咖啡,這也只是「打腫臉充胖子!」

狄驤在文章中,特別提到起人們消費深受「習慣」控制,特別舉例:第四台、寬頻網路。他觀察自己的生活幾天,發現自己回家看電視時間不多,大多是開著電視、有聲音就好,且下了班,他頂多在家中用網路收收mail、回臉書。因此,他試著把家中第四台跟網路關掉,只用手機開無線分享器,沒想到也完全不受影響,就果斷的把第四台跟寬頻網路都退租了,「整年算下來省了快9000元!」狄驤說。

 

他說,自己並不是窮到繳不起,但奉行一句話「用不到卻還要付錢的最貴」。因為他認為,現在這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高、薪水低的實質負利率時代,導致市場被切割成「資本貴族」和「窮人」。而星巴克敢不懼對手大膽漲價,看準的就是「資本貴族」市場,「在店面坪數有限的情況下,當然要提高消費額來驅逐那些消費力不高又愛佔位子的小資族。」

他在文中更大膽表示:「星巴克的漲價宣告,等於用『價格密碼』在告訴那些窮人市場的消費者,如果你月薪不到6萬元,就不要打腫臉天天逼自己來店裡喝咖啡,妄想和有錢人平起平坐。」並奉勸所有小資族,盡快戒掉那些「用不到的奢侈品」,而別讓這些「隱形浪費」一點一滴侵蝕掉你的資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星巴克#狄驤#漲價#第四台#網路#CPI#實質負利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40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