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族達標嗎? 主計處:勞工月均薪51K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連裕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5 13:59
圖/TVBS
圖/TVBS

月薪的上班族,你的薪水有落在平均值嗎?主計處公布調查指出,有全職工作的國人,平均月薪超過5萬1千元,但這項數據讓不少上班族好傻眼,月薪有3、4萬就不錯了,打臉政府不知民間疾苦,學者分析,因為台灣薪資落差大,才會和民眾感受有落差。

邊忙著接電話,邊緊盯電腦螢幕,上班「窮忙族」概念被政府推翻。

 

主計處專門委員侯美鈴:「總薪資平均為5萬1241元,較104年分別增加了1.43%及0.72%。」

主計處公布2016年薪資統計,台灣受雇員工平均薪資5萬1241元,突破51K門檻,甚至創2007年調查以來新高紀錄,但聽在實際領薪水的上班族耳裡好不以為然。

民眾:「像我70年次的,大概都落在差不多3萬8左右,(所以5萬1的話大概是什麼階級,大概是主管階級。」
 

民眾:「到底是訪問誰,可以請主計處列出來嗎?」

打臉政府不知民間疾苦,事實上主計處統計出的51K,還包含獎金和加班費,學者分析,因為台灣受雇勞工薪資不均,高薪者像主管階級薪資高,拉高平均值,才會和民眾感受差很大。

民眾:「大家都真的生活很辛苦啦,我覺得老闆也沒有賺很多錢吧。」

事實上再考慮進消費者物價指數,實質薪資就會是「負成長」,51K剩46K,甚至低於16年前水準,物價漲大於薪資成長幅度,以小杯拿鐵漲16%為例,以前9500可買100杯,現在縮水成86杯,相同薪水買的東西變更少,政府拋出國人平均月薪破5萬,數字看似樂觀,但和現實狀況有落差,讓上班族無感,數據當參考聽聽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班族#薪水#51K#物價指數#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1343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