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總+警察+觀光局 225起連假稽查遊覽車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4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18:43

搶在228連假,旅遊人潮出籠前,勞動部、交通部底下單位聯手,先直搗遊覽車、旅行社公司內部,查司機班表還有出勤狀況,有無過勞;再來公路總局和觀光局,在228連假4天,也會在各大觀光景點,進行隨機攔查,確保行程安全無慮。


 

228連假在即勢必面臨,龐大出遊潮,就怕再有意外,公路總局出招,要動員稽查。

記者劉懿萱:「像是中正紀念堂這一類的觀光景點,遊覽車停靠非常的多,就有可能成為被攔查的對象之一。」

走市區景點或上合歡山,甚至到武陵賞櫻,這些遊覽車頻繁進出熱點,都得注意,例行的「監警聯合稽查」,除了原本公總3人,警察2人小組,再加入觀光局人力,在228連假4天,預計隨機攔查60班遊覽車,每班最長花30分鐘,針對車體結構座位、安全帶、撞擊測試等,甚至行程安排都一一盤查,若因此耽擱行程,業者得自行調配。
 

隨機攔查外,更要直搗公司內部,勞動部職安署會同觀光局、公路總局、勞保局、地方消保官率先發動「旅行社及遊覽車客運聯合稽查專案計畫」,2/16到2/24期間,北中南稽查54家旅行社、50家遊覽車,要看司機出勤紀錄,有無過勞,以及健保是否落實。

勞動部職安署簡任技正劉約瑟:「假日沒有依照規定給予工資,或者是假日出來工作,沒有依照規定加倍給予工資,另外還有一項,7天中沒有1天的例假,這些都是我們這次檢查發現常違規的項目。」

根據16日稽查結果,明揚通運、巨恆旅行社都雙雙被點出有違反勞動法情節,下令改善並開罰,職安署更指出,為確保國旅安全,將持續按週發動,擴大稽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28連假#稽查#公車#業者#遊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8

0.0356

0.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