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觀點赴日採訪 保養大廠堅持少量生產 展現職人精神


發佈時間:2017/02/22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20:43

來自日本熊本的朵茉麗蔻,四十二年來只賣八樣保養品,採通信販售模式,只有透過電話或網路才能訂購,在日本卻擁有試用後超過九成的回購率,所有秘密都在一處位於熊本名叫HILLTOP的美麗綠色山丘,從研究開發、製造產品到客服配送,全在森林裡這個製販一體的園區完成。堅持無店舖的銷售模式,能避免大量不囤貨,客服部一接獲訂單同時能分析近期的購買量,進而規劃工廠生產量,以少量生產的方式盡可能將最新製造好的保養品送到消費者手中。
 


走進名叫「藥彩工園」這間肩負製造重任的工廠,一塵不染的整潔環境令人震撼,連地板也亮得發光。由漢方製藥起家,採用製造醫藥品的嚴格品質管理(GMP標準)來生產保養品,是因為朵茉麗蔻認為,塗抹於肌膚上的保養品就像食物一樣,品質安全最重要。另外,強調少量生產絕不囤貨,更是朵茉麗蔻的重要堅持,接到訂單之後會將剛生產好的保養品直接送到顧客手上,不讓產品長時間放置在倉庫,就是要確保產品的新鮮度。

 

職人精神震撼保養品業界

有別於其他品牌的工廠是靠機器化生產,朵茉麗蔻從原料的調和就是靠人工親手測量,相信唯有靠人的用心才能做到0公差。而且不光只是製造,工廠人員也會將製造完的機器或鍋爐一個個分解洗淨,每天8小時的作業時間中就有4小時是耗費在清潔上,這些動作都是機械無法取代的。 

每一批產品都有履歷證明,在樣品保存室裡留著一瓶瓶樣本,包括成本、半成品、甚至到原料。這麼一來即使當客人對拿到的產品有疑慮,朵茉麗蔻都能追溯到該產品製造的原料是哪一批、由誰生產、或是當天製造環境包括溫度濕度等,讓顧客可以放心。 

就連外包裝也都不容許一點瑕疵,全部都是透過人工細心檢查,肉眼幾乎看不見的小刮痕也不放過。採用全品檢查而非抽樣檢查,是因為朵茉麗蔻認為如果每天生產一萬瓶,對製造的他們來說是一萬瓶,但對顧客來說那卻是唯一的一瓶,所以一定要確保產品的完美無瑕。 
 

一般企業在成本的考量下,大多採大量生產再運到當地慢慢消化。朵茉麗蔻不論是服務或製造都堅持從熊本出發,嚴格控管每一個製造流程,實現超級日本品質。持續站在顧客的立場著想,致力於打造出一輩子令人安心使用的生涯保養品,讓日本職人精神再現於保養品業界。
 
※看完整版
https://goo.gl/fO8M06
《探訪美肌之源 來自熊本保養品 通信販售+招牌乳霜 創百億傳奇》 (T觀點4-1)
 
https://goo.gl/mW3f2r
 《日本最早導入膠原蛋白 引兩朵花力量配方在進化》 (T觀點4-2) 
 
https://goo.gl/7SX1Dk
《森林裡的工園 顛覆工廠印象 日本職人精神不可思議!》(T觀點4-3)
  
https://goo.gl/rjeDm4
 
《無實體店鋪 主打「通信販售」科技筆建檔 建立客人肌膚履歷》 (T觀點4-4)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 熊本 朵茉麗蔻 職人 漢方 保養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481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