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階段限水 板新、林口、桃竹3月實施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1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0:09

水情吃緊,石門水庫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水利署宣布從3月1日起,新北市的板新、林口以及桃園、新竹地區啟動第一階段限水,除了深夜時段減壓供水,公家單位的噴水池和外牆沖洗也將停止,並鼓勵農友休耕。


 

原本是寬闊的石門水庫,才二月份已經變成這幅模樣,外露的地表快要比有水的面積還大,而水利署21日傍晚更宣布3月1日起,部分縣市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截至21日之前,北部的板新、林口、桃園、新竹以及高雄市已經被列為水情稍緊的綠燈,23日苗栗、台中、嘉義以及台南也要跟著轉綠,因此人口較多,用水量大的新北市板新、林口,以及桃園、新竹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

第一階段限水除了深夜時段採減壓供水,政府機關的噴水池沖洗工作也將停止,整體而言對民眾影響較少,但如果到了第二階段限水,除了停止供應一般噴水池、街道沖洗,包括泳池洗車場跟三溫暖,以及用水超過一千度的非工業用水大戶也將減供百分之20。

不過水利署也表示氣候型態千變萬化,很難確定什麼時候實施第二階段限水,為了避免擾民,將會每2週召開一次水情會議,隨時掌握供水狀況,但不管如何,民眾最好從平常就養成省約用水的好習慣,才能提早適應雨季來臨前的過渡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石門水庫#限水#第一階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396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