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禽流感 高市建置防疫地圖


發佈時間:2017/02/21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2: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防範禽流感疫情擴大,高雄市衛生局配合農業局加強防疫工作,稽查疫情也要求相關人員自主管理,還建置防疫地圖,要求禽場及水域周邊3公里處都為高風險區,應加強防疫。

為防範禽流感疫情擴大,2月17日到2月24日,全台家禽實施禁宰禁運,希望讓潛伏的家禽飼養場的禽流感病毒能夠現形。

 

農業局長蔡復進指出,高雄市目前無家禽場禽流感病例,農業局仍加強防堵禽流感入侵,農業局查察367處禽場、理貨場與批發市場也進行消毒,也查緝違規私宰等。

蔡復進說,零售市場7件通報疑似活禽展售與私宰情形,並對其中3場有活禽的攤商除移動管制,並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進行裁處。

衛生局長黃志中指出,目前衛生局列管6處市場及1禽場共85名相關從事業人員被要求自主管健康管理。
 

另方面,衛生局也建置防疫地圖,包括列管全市的禽場、濕地和湖泊候鳥傳播疫情等,同時也會加強對居住在附近民眾的宣導,提醒醫療院所注意居住在高風險區民眾的就醫診斷,做為診療病情判讀的參考。

衛生局的防疫地圖已po網,請禽場和水域附近民眾提高警覺,共同防制禽流感。(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禽流感#高雄#衛生局#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547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