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駕駛!長途開車太操勞 遊覽車配兩司機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勝偉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8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8 17:58

遊覽車翻覆事件讓大家關注駕駛長途開車過勞問題,不過民眾還是偏愛早出晚歸的一日遊行程,旅行社開始採用雙駕駛,從台北到日月潭配兩名駕駛,三個小時就換手讓駕駛可以輪流休息,台北到日月潭單趟250公里多一名駕駛,多兩三千薪水支出,業者估計毛利少10%,但是安全更重要。


 

運將握著方向盤,從台北載著遊客到日月潭一日遊,旁邊坐的不是領隊、不是導遊,而是第二駕駛,國內一日遊行程首度出現雙駕駛。

遊客一路從台北南下前往日月潭,單趟路程250公里需要4個多小時,因為遊覽車翻車意外,遊客也注意駕駛會不會因為長途開車太疲勞。

遊客:「三個小時要換一次,其實他們一個多小時像第一站就換一個司機了。」
 

司機:「隨時保持清醒的狀況對客人的安全也比較好。」

通常一台車只配置一名駕駛,運將只能利用遊客下車之後休息,現在有副手,累了就可以換手休息,避免長時間精神緊繃。

司機:「枕頭棉被都放在後面那個區塊,想休息的司機就進去拿出來這邊躺。」

交出方向盤之後,駕駛可以在旁邊座位休息也可以使用駕駛座後方的臥鋪打個盹補眠,雙駕駛讓行車更安全,得知有同業實施遊覽車同行觀望。

司機:「雙駕駛看老闆自己怎樣啦,成本來講的話是老闆的負擔。」

在商言商成本考量,一般遊覽車駕駛不敢奢求老闆多派一名副手幫忙開車,因為多一名駕駛就多一份薪水支出,一日薪水兩三千元,業者估計毛利從25趴降到15趴,旅行社率先實施希望引領風氣,改變駕駛過勞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遊覽車#雙駕駛#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455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