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感持續燃燒... 花蓮營養午餐調菜單


發佈時間:2017/02/1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8: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禽流感疫情延燒,農委會宣布全國家禽禁宰禁運7天。花蓮縣各中小學營養午餐要求承作廠商配合,無法取得雞肉或蛋品供應期間,已請營養師重新檢視菜單,修正調整。

花蓮縣教育處長劉美珍今天表示,各國小營養午餐每月第一週的星期二是「雞腿日」,原本就沒有使用溫體肉,而是冷凍雞腿,所以未受影響。已請營養師重新檢視菜單,因應政策修正調整。

 

劉美珍說,今天上午緊急與承作的4家廠商確認7天菜單,目前僅有選用西部雞蛋的1家廠商受這波禁運波及,菜單微幅更改,其他並無影響。

花蓮縣教育處請各校及午餐承作廠商配合採取相關防疫措施分別為:1.選購合格禽肉及蛋品,並留存供售紀錄及至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網址:https://fatraceschool.moe.gov.tw)確實登錄。

2.禽肉及蛋品均要熟食,禽流感病毒不耐熱,56℃加熱3小時、60℃加熱30分鐘或100℃加熱1分鐘即可殺滅;料理生鮮禽畜肉品及蛋類後應立即洗手,刀具、砧板也要澈底清洗後才能再度使用。
 

3.各校透過各種集會進行衛生教育宣導「要熟食、遠禽鳥、重衛生」。(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禽流感#花連#營養午餐#冷凍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3089

0.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