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感疫情燒!賣場備貨增4倍 屠宰量倍增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邱致鈞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7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2:36

防止禽流感擴散,農委會16日下令7天內雞鴨鵝都禁止屠宰運送,賣場也積極備戰,包括家樂福、愛買和大潤發舖貨量也比往常增加3-4倍,走一趟傳統市場也有不少婆婆媽媽搶買雞肉,但也有人認為這幾天先不吃雞,改吃豬肉或牛肉取代。


 

市場攤販忙著切肉,雞肉備貨量比平常多了3成,農委會16日宣布家禽禁宰禁運7天,市場趕在17日中午前屠宰家禽,不少民眾一大早就到市場搶買新鮮雞肉。

民眾:「不會選擇要冷凍的,還是喜歡新鮮的,改吃牛肉或是豬肉吧,應該沒有一定要吃雞肉,一個禮拜但是擔心過後可能會漲價,雞肉會很貴。」

擔心未來幾天吃不到雞肉,不過也有人認為先吃豬肉和牛肉替代,根據農委會統計,白肉雞加進口雞大約4萬公噸庫存,供應3天需求,凍存土雞庫存約10萬隻,供應2天,肉鴨庫存5千隻能供應1天,鵝肉沒庫存,不只傳統市場,就連各大賣場、量販店也緊急備戰。
 

貨架上擺滿冷凍雞肉、土雞,幾大賣場包括家樂福、愛買和大潤發,強調雞肉價格不會有變動,舖貨量也比往常增加3-4倍,好市多也指出販售的都是白肉雞,沒有影響,另外台北市環南市場趕在禁宰令前處理,平常一天屠宰5萬多隻,增加到了9萬8千隻,工作人員也提早上班。

環南市場主任陳宏川:「到目前為止差不多,多了有4萬隻的雞隻過來,比平常多了差不多4萬隻。」

市場指出,先前禁宰令都是4天,這回拉長到了7天,不論是傳統市場、賣場積極備戰,消費者同樣搶買,希望這一週盡快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禽流感#賣場#備貨#禁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1021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