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感防疫禁宰 甕仔雞業者:殺傷力很大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7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4:45

甕仔雞採用肉質韌性高的土雞燒烤,7天禁宰令有沒有影響呢?南投竹山一條街23家甕仔雞店,有業者抱怨沒有緩衝期,說禁就禁殺傷力很大,也有業者說非常時期採用減量每天限量供應,宜蘭甕仔雞浪也很大,業者說契約合作,庫存7天以上暫時沒有問題,但是疫情影響,生意掉了一成。


 

一大早甕仔雞已經出爐,因為到竹山拜拜的香客總不忘順道品嘗土產,即使禽流感疫情壟罩,遊客還是一早就上門。

遊客:「我想已經烘焙過,高溫可能一些病菌可能都不會發揮吧。」

遊客說經過高溫烹煮不影響他品嘗美食的興致,不過7天禁宰令一下,以土雞入甕燒烤的甕仔雞面臨斷貨,可怎麼辦才好?
 

業者邱小姐:「就是用限量來販售客人會體諒,畢竟食材安全是大家注重的。」

這家業者說非常時期,每天限量4、50隻,加送客人小菜展現誠意,希望大家可以體諒,竹山甕仔雞一條街短短2公里23家,每天賣出2、3千隻甕仔雞,有業者體諒,也有業者反彈。

業者楊小姐:「這個吃的東西說真的,你說禁止就禁止對我們殺傷力很大。」

業者說他們是疫情的受害者,沒有緩衝期,斷了貨源無法做生意,而且甕仔雞不能用肉雞代替,肉雞價格比土雞便宜,但是肉質比較軟嫩,而且皮薄易破不適合拿來烤,甕仔雞業者說,接下來這幾天恐怕得靠冰箱的庫存撐場面了,每家店庫存量不一,約落都在3到7天左右,受到影響的甕仔雞還有宜蘭,宜蘭礁溪每天大約賣出4000隻,業者說使用契作的黑毛土雞,目前庫存足夠,不過疫情爆發後生意影響約1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甕仔雞#斷貨#限量#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419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