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宰7日阻禽流感! 熟食名店庫存應戰


發佈時間:2017/02/16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0:29

全台多縣市傳出禽流感,為了防堵,農委會宣布17日起全面禁宰禁運家禽7天,讓不少攤商措手不及,不過屏東知名滷味攤卻是沒在怕,拿出庫存貨應戰,而台中薑母鴨店家則是受到禽流感影響,生意硬生掉了5成,供貨量不受影響,但影響最大的則是傳統市場的雞販,因為不能現宰,只能靠目前現有雞隻販賣,預估僅剩2天的量,賣完就只好被迫休息,到時民眾就算有錢也買不到。


 

客人上門指名要雞腿肉,只見老闆熟練的剁著雞,顧客一個接著一個來,這是屏東知名的滷味攤,雞鴨都是店內熱銷產品,但因為禽流感農委會祭出7天禁宰令,全面禁止家禽運輸以及屠宰,就怕會吃不到,不過店家倒是老神在在。

知名滷味攤業者:「一個禮拜是夠啦!因為現在是淡季,所以現在需求量沒這麼大。」

熱騰騰的薑母鴨,高麗菜搭配上豆皮,新鮮鴨肉下鍋滾燙,又香又嫩的鴨肉吸引不少饕客,就算傳出禽流感也不怕,照樣吃得很開心。
 

民眾vs.記者:「因為禽流感的關係,你們會不會擔心?不會怕!而且我們主要是選連鎖店家,他們的肉都是很新鮮可以看的到。」

不過也有一些店家空蕩蕩,幾乎沒有客人,業者說因為禽流感生意至少掉了5成,而東海商圈知名的雞腳凍,一鍋鍋滷的油油亮亮的雞腳,每年過年都賣出上萬盒,這回碰上禽流感生意多少受到影響,但影響最為嚴重的,恐怕還是傳統市場的雞販。

傳統市場雞販:「有剩就隔天再賣,如果沒有就沒辦法,只好就休息了啊!」

傳統市場雞販:「之前大概賣2、30隻,現在大概只賣出10多隻。」

為了杜絕禽流感,農委會宣布17日起全面禁宰殺運送家禽7天,讓攤商措手不及,不過一般熟食店家都有預先冷凍宰好的雞鴨,足夠應應7天禁宰令,但傳統市場的肉販因為不能現宰,最多供貨量只到明、後天,賣完後就只能被迫休息,民眾想買新鮮雞鴨,短時間內恐怕有錢也買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宰令#禽流感#滷味#薑母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0

0.0386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