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嘸加班費! 超商計時工櫃姐月收入少1萬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3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16:07

一例一休,有3成5的員工覺得每個月薪水變相減薪,像是百貨櫃姐靠著加班費跟獎金補助,從月薪能領7萬,少了上班時數,直接砍2萬,另外飯店櫃檯人員,平均一個月能加班40小時,現在老闆不想負擔費用,損失的加班費得靠兼差回補收入。


 

飯店櫃檯人員許小姐:「巔峰的話,一個月加班大概是40小時,然後乘以一個月加班費,所以一個月大概是8000元的損失,最多大概月領3萬5、3萬6,現在大概只有3萬1,甚至3萬而已,可能還要再去兼職另一份工作,才能去補回我之前的損失。」

從事飯店櫃檯人員,旅遊旺季加班成常態,現在工時回歸正常,感覺是變相減薪,不只飯店業櫃哥、櫃姐感受更深,底薪不高大約2萬出頭,每個月加班費就多1萬,再靠週年慶獎金,月薪最高有7萬,但現在站櫃時間減少到8小時,薪水瞬間少2萬。還有超商計時員工,一例一休上路休假變多,但也反映在薪資單上,除了便利商店、汽車租賃業、電子廠大夜班作業員,農曆年旺季,少了2千到1萬收入,想靠加班費補助生活費的人,得再找兼差回補收入。

人力銀行業者楊宗斌:「主要還是餐飲業、量販店,甚至一些製造業,但六、日不開盤的金融業、營運的銀行業證券業,我覺得影響真的不太大。」
 

金融業雖然週休二日,但金管會新制,對於保險業務賣保單抽的佣金,最多砍一半,各行業出現變相減薪,也讓勞工們荷包行情走下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例一休#加班費#兼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514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