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好怕掉下…動力飛傘常低飛 逼近車道住宅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2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2 17:50

動力飛行傘低空逼近馬路,人心惶惶!台中大里區民眾投訴,經常看到好幾架動力飛行傘在頭頂上亂飛,而且有時飛行高度只有1、2層樓,深怕飛行員控制不好,連人帶傘砸下來,事後發現,原來不是民眾隨意亂玩動力飛行傘,而是義消人員在河堤上做低空搜救訓練,但是民航局也說,合法飛行場地不包含住宅區、車道上空,萬一被檢舉照樣是違法,依民航法最高可罰30萬。


 

目擊民眾:「立元橋這裡就會看到,現在越來越嚴重,一次兩、三台。」

民眾晨運,抬頭往上一看,怎麼又是飛行傘?飛行頻率高,而且還不只一架,低空盤旋逼近馬路。

目擊民眾:「你看,這裡又一台飛上去了,這是住宅區耶,超危險。」
 

民眾看得心驚驚,就怕控制不好,連人帶傘砸下來,之後2名飛行員低空接近馬路,又迅速飛離。

記者李建瑩:「動力飛行傘,不只飛過住宅大樓,還飛越了汽機車來來往往的道路,而且低空橫掃後面的公園。」

動力飛行傘從台中大里立元橋下升空,沿著河堤到立元路至少飛500公尺,飛得離地面太近,附近民眾人心惶惶,但這其實不是民眾亂飛,而是義消特搜隊正在訓練;助跑起飛、低空飛行,是為了搜救,只是除了看起來驚險外,這行為合法嗎?

民航局組長林俊良:「合法場地應該是在河道的空間,盡量避免在人群上空跟住宅區上空。」

民航局查證,今年初起飛場地剛通過申請,只是合法場地限制在大里立元橋河堤上方,萬一越界飛到住宅、車道旁,被蒐證檢舉一樣觸法,最高罰30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力飛行傘#民航法#義消特搜隊#民航局#搜救#低空飛行#訓練場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500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