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版板南線!出事「荃灣線」景多 遊港必搭


發佈時間:2017/02/11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1 19:05

很多台灣民眾到香港自由行,幾乎一定都會搭到「荃灣線」,就是因為這條線上有許多熱門景點,難怪有人說「荃灣線」是香港的板南線,也有人叫他「港鐵一哥」;其實港鐵都會定期演練應變,不過如果到當地玩,在地鐵站上遇到狀況,最快速的方式還是求助駐站員警。


 

無論是到中環搭香港摩天輪,或是到尖沙嘴站的海港城逛街血拚,這些景點通通都在香港地鐵荃灣線上,買東西、吃東西,甚至住的地方,這條線上通通有,就像香港的板南線,歷史超悠久。

旅遊作家943:「把整個香港捷運看成『工字形』的話,其實荃灣線有點像中間那一豎,如果你要去港島,要搭捷運是必經那條線,,你要搭天星小輪也是會到那邊。」

有人說,荃灣線就是港鐵一哥,到香港自由行幾乎一定會搭到,本地人再加觀光客,運量可想而知,相關安全配套特別重要,列車起火,封閉荃灣線的金鐘站,疏散乘客,大量傷患跟救援機制也是演練內容,這樣的消防演練,在香港地鐵幾乎年年上演。
 

安全宣導手冊裏頭也有寫清楚,列車起火該怎麼辦。車廂內立刻按下緊急通話裝置通知港鐵員工,接著按照指示撤離車廂,大型物品不要拿,東西最好留在座位上,才不會阻塞通道。可以拿列車滅火器滅火,但千萬別打開通風窗,這些宣導對香港人來說很熟悉。

搭地鐵自由行遇狀況,香港地鐵站都有警察辦公室,找警察、找站務人員最快,再來才是找駐港辦事處;畢竟出國玩人生地不熟,有問題就問,求助警察準不會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由行#荃灣線#香港景點#港鐵一哥#演練#駐站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460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