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產工500人依法休! 曠職4天恐遭免職


發佈時間:2017/01/31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31 18:16

台鐵產業工會除夕初三,發起依法休假,約500人參與,導致台鐵部分車站售票亭一度無法作業,台鐵擬定曠職懲處,但4天兩大過,恐怕遭到免職,只是台鐵員工身分其實很特別,公務員身兼勞工,該遵從勞基法還是公務人員服務法,雙方沒共識,將交付勞資仲裁。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在我們現在曠職的認定上,我們各站還有車班,收到的認定都不太一樣。」

台鐵產業工會除夕到初三,約500人依法休假,一度導致部分車站售票亭無法作業,副站長家人還親自上陣幫忙,台鐵擬定以曠職懲處,寄出通知單,4天曠職計算記兩大過,依規定恐怕遭到免職。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假期中有卡到例假,例假部分不能算曠職,不會有像其他認定的直接算天數,5天不出勤就算曠職,這樣認定不合法。」
 

其實台鐵員工屬性很特別,既有公務員身分也有勞工身分,全國唯一適用,因此依法休假惹出爭議,不過依照勞動部去年公文,部分勞動條件優於本法規定,其中就包括休息和休假。

台鐵台北站長黃榮華:「2月2日正式上班以後,我台鐵會依規定辦理。」

對此台鐵認為,台鐵屬於公部門,必須遵照公務人員服務法,雙方是對法律認知有出入,將以勞資仲裁方式做出最後決議,依法休假爭議,春節後還未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依法休假#勞資仲裁#免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1728

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