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死人!台鐵花東買不到票 上車卻有空位

記者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9 19:33

過年要往返花東,火車應該是塞滿滿,有民眾怎麼也訂不到,但一上車後,看到原本應該客滿的的太魯閣號,竟然一堆空位,讓民眾懷疑,難道是訂票系統出了問題嗎?

車廂內左邊、右邊都有這麼多空位,這可是最搶手的太魯閣號,春節期間花東線一票難求,但有民眾自拍初二這班,花蓮直達松山火車站的太魯閣號,明明沒位子,車廂內卻沒坐滿,而且還不只這節車廂,繼續往前,下一節車廂也都空出連號座,甚至還有遊客把外套和行李放在空位上。

 



仔細看,走道空空空,列車左邊前三排就有5個空位,右邊就有6個,整廂列車大約有1/5都沒人,座位都沒坐滿。

民眾PO網說,自己上網訂,明明都顯示沒座位,最後只搶到一張,但上了車,看到這樣的景象,讓他不能理解。
 

民眾:「訂的時候都一直訂不到,一上車就發現,怎麼這麼多位置,會覺得說很奇怪怎麼訂票系統出問題。」

這班405次自強號列車,當天早上6點18分從台東發車,到終點站樹林,沿途只有停靠花蓮、松山、台北跟板橋。

台鐵說,會發生這樣的情形,是因為電腦訂票系統,早設定每個車站都有不同的配票數量。

花蓮站長賴東震:「因為我們座位分配關係,電腦訂票系統你是設定哪個車站的啟程,到哪,那是有固定的,訂票系統必須要有有所相符的座位,才會顯示是不是有所座位。」

這次民眾從花蓮上車後看到的空位,應該是台東沒有賣出去的配票,台鐵電腦訂票系統以起、迄點計算購票,電腦跟不上人腦的盲點,才會出現沒票有位的狀況,民眾質疑,票務系統也該升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太魯閣號#訂票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71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