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年前掃除商機 高階吸塵器成吸鈔機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9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23:02

隨著過年的腳步愈來愈近,掃除商機浮現,有掃地機器人主打雷射導航技術,規劃路徑每個房間都會掃過一遍;另外像是對付塵蟎的超強吸力吸塵器,也很受到歡迎,高單價的家電成了超級吸鈔機。根據統計2015年全球掃地機器人,市場規模約為24.2億美元,預計到2022年全球掃地機器人市場,規模將增長至54.6億美元。


 

匯聚科技總經理郭永福:「這個就是專門吸塵蟎的!」

仔細的介紹手裡拿著的機種,他是知名吸塵器總代理商,也可以說是目前全台灣最會賣吸塵器的人,公司內最熱銷的產品,就是一台暱稱小綠+的超強吸力吸塵器,在486團購網獨賣,沒想到卻創下全國單一品牌最高銷售量。

匯聚科技總經理郭永福:「以上個月12月份來講的話,我們1個月就賣了將近1萬6千台,那是台灣吸塵器數量的部份的話,是銷售NO.1!」
 

抓住消費者需求、找對產品和通路,才能創造銷售奇蹟,30歲那年自行出來創業,他用4張信用卡,向銀行借80萬當做創業基金,眼光精準選定掃地機器人,靠著信用卡結帳到付款,45到50天的時間差,刷卡買貨空運來台2週內賣掉再繳卡費,沒想到第3個月就被斷貨,這個挫折卻成了新的轉機。

匯聚科技總經理郭永福:「剛好跟美國的原廠聯絡上,他就讓我變成了一個授權經銷商,而且毛利就變更好,其實這也是個轉折。」

靠著賣吸塵器,公司從2010年營收破億元、2015年營收超過3億、2016年更是翻倍成長突破6億元,吸塵器這幾年來,可以說是家電類的超級吸鈔機。

記者呂蓓君:「操作方便吸力超強,像這樣子無線手持式的吸塵器,是近來市場寵兒,而這種高階的吸塵器,也帶動了市場需求、增加銷售量。」

一走進電器賣場裡,就可以看見一大區的吸塵器專區,裏頭擺滿各種品牌,款式多元包括手持、直立式、圓筒通通有,價位也任你挑選,從低價到高階。

銷售員:「記憶路徑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吸的到,掃過一次它不會重複。」

這一台就是近來很夯的智慧掃地機器人,專門吸除寵物毛髮,主打雷射導航技術,掃描房間建立地圖,規劃路徑,每個角落都會掃過一遍,還有自動返航和回充續掃功能,因為需求增加,賣場表示光是掃地機器人,銷售量年增率就激增5倍。
 

燦坤協理林彩莉:「現代人非常忙碌,我們都希望說,能夠同時在忙家事的同時,能夠完成其他的事情,會盡量去選擇能夠有效率地、而且安全的、知名度高的一個產品。」

根據鷹眼數據調查,消費者關注品牌關聯,影響價格喜好,1.4萬元到1.9萬元是第一名、第二名則是1.9萬到2.4萬、第三則是在1.4萬到9500的區間內,不只賣場,連百貨業也感受到這股吸塵器商機,根據GFK所做的調查,吸塵器周年慶銷售比重,從2012年的23%、到2016年提升到36%,消費者對於高單價家電商品,接受度愈來愈高。

GfK分析師莊承達:「高價的商品如果有一些,能夠去打到消費者需求的功能,附在上面的話,其實它能夠刺激價格提升,未來這種商品的價格朝M型化發展,其實是可以預見的。」

高單價小家電,近來成為家電業的金雞母,尤其是結合多種功能的高階機型,更是受到市場青睞,連帶也讓家電市場再度活絡起來。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掃地機器人#塵蟎#吸塵器#導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3658

0.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