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考爸媽必看!幫考生保暖 醫生教你靠「這招」


發佈時間:2017/01/1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8: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學學測明天登場,冷氣團卻來攪局。中醫師許芳瑜表示,天冷可搓熱耳朵、雙手、胸口、後腰和膝下,能刺激穴位,幫助禦寒。

大學學測將於20日、21日舉行,氣象局預報,將會遇上冷氣團。考生進考場可以攜帶圍巾和暖暖包,但監考老師如果要檢查,考生要配合。

 

爾雅中醫診所中醫師許芳瑜今天受訪時表示,如果考試不想帶暖暖包,可按摩、溫熱穴道幫自己禦寒。要搓熱的部位分別是耳朵、雙手、胸口、後腰和膝下,沒有一定順序,只要方便就好。

許芳瑜說,手掌有勞宮穴,胸口的膻中穴,後腰的腎俞穴,如果溫熱這些穴道,都有助讓身體熱起來。考前可先搓熱雙手,放在這些部位「熱敷」即可。

如果手腳冰冷,可能也會影響作答,許芳瑜說,可以用指節輕敲、揉壓尾椎左右兩側,這區域有8個穴位,不但可以刺激骨盆腔循環,也讓雙手發熱。
 

許芳瑜說,按摩腳踝後方平行凹窩,內側為腎經的太谿穴,外側為膀胱經的崑崙穴,可以直接以兩指掐按,刺激下半身的循環,讓腳熱起來。(中央社)
#學測#陪考#飽暖#穴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64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