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採!姑婆嶼「黑金」產期到 民賺過年紅包

記者 黃詠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9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7:58

澎湖北海的無人島姑婆嶼開放第一批的紫菜採收,不少遊客安排行程體驗拔紫菜的樂趣。但也有村民發現今年的紫菜受到暖冬的影響,比較短也比較少,比起往年收穫減少,也讓岸上等著收購的業者大喊吃不消。


 

這邊拔、那邊挖,戴著手套的雙手不曾停過,熟練的人動作好快,沒多久滿滿一籠紫菜到手,也有第一次來體驗的民眾覺得很新鮮。

採紫菜民眾:「因為它滑,不好拔,以後還會想來,很好玩。」

澎湖北海的無人島姑婆嶼是全台唯一的天然紫菜保護區,因為水質乾淨、生長環境好,長出來紫菜的有豐富的礦物質,營養成分高,不用特別加工就會有淡淡的鹹味,常常被用來料理或是煮湯,經過加工或是乾燥還能成為網購的特色美食,又被澎湖人稱為黑金。
 

採紫菜民眾:「出來玩覺得不錯,我們都自己吃。」

每年過年前赤崁龍德宮都會以每戶人口比例發售採集證,讓村民用1000元價格來姑婆嶼上採集野生紫菜,除了自己吃,還能夠拿來賣,當地村民過年前自己賺年終獎金。

赤崁龍德宮主委張泰噲:「今年暖冬大家都沒在賣,天氣熱紫菜長不出來,也是有採10多斤,一斤200、300元。」

冬天不夠冷,今年紫菜生長的較短、產量也縮減,前往採黑金的人也比去年少,現場濕紫菜的收購價格從去年1斤250元上揚至350元,乾紫菜一斤更有可能飆漲到千元以上,民眾想品嘗,荷包恐也得多負擔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姑婆嶼#紫菜#採收#暖冬#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3

0.1665

0.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