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生理假被刁難要求開證明 她嗆主管:想看我衛生棉?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8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21:20
圖/爆料公社
圖/爆料公社

很多女性「好朋友」來,即便痛到冒冷汗、手腳發抖,也不敢隨便請假,縱使開口請,也可能遇到被刁難的情況。就有一位女網友上網訴苦表示,自己生理期不舒服想請假,沒想到主管反而要求她出示「證明」,如果沒有證明,就只能算「曠職3天」。氣得她反嗆說「要看我使用過的衛生棉嗎?」

該名女網友在「爆料公社」上貼出與女主管的對話,她詢問女性朋友們是否有遇過「請生理假被強制要求去婦產科做檢查開證明」,對話中,她跟主管說:「公司不能請所謂的生理假?還要附上醫生證明?經痛到都在家裡了,還要出去檢查是否真的經痛?那請問,女生生理期間在公司上班暈倒,是否能申請職災?還是說,這都要個人吸收?或者,你要看到我使用過的衛生棉?」主管則回:「好,那不用證明」。

 

僅管主管當下說不用證明,但沒想到她隔天到公司時,被說:「憑什麼拿勞基法來講?各位我錯了嗎?」

網友們看完紛紛回應:「生理假是算病假,是勞基法給女生的權益,但醫生證明其實是公司不合理的要求,因為公司認為是病假所以要證明」、「妳沒錯,是公司沒有勞基法的常識」。 

(圖/爆料公社)
#生理假#衛生棉#醫生證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550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