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美車站屋頂像補丁 台鐵:誤會大了


發佈時間:2017/01/18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18: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台最美車站之一的宜蘭冬山火車站有白色帆布屋頂,宛如瓜棚,但近日卻有黃白混搭情況,好像補丁。台鐵說,屋頂因風災受損,新帆布更換後因尚有化學材質,半年後就會變白。

「誤會大了」,冬山車站站長林建漳今天說,新的帆布薄膜因還有化學藥劑存留,再經過約半年日照後,就會全部恢復成美麗的白色屋頂。

 

冬山鄉舊名「冬瓜山」,民國96年正式改建啟用的冬山火車站,外觀為連續圓弧型的棚架,月台頂部有52片可耐強風也是永久膜材的白色帆布覆蓋,遠眺宛如一座大型的瓜棚,符合當地舊名的地方特色,堪稱國內最美麗的火車站。

由於外觀特殊,改建啟用後雖仍是小站,但總是吸引各地鐵道迷朝聖。假日進站參觀、拍照打卡的遊客甚至比真正搭車的人還多,在全國各火車站中頗具知名度。

火車站受到104年杜鵑颱風肆虐影響,月台上共有14片帆布薄膜被強風吹破,殘破的帆布一度掛在鋼架上,美麗的樣貌全變了樣。
 

經過台鐵斥資新台幣2000多萬元整修,14片帆布薄膜終於在去年底重新鋪上,但新的帆布薄膜卻是土黃色,與原有純白屋頂很不搭配;有人戲稱「屋頂雖回來了,但好像補丁,東拼西補,往日白色屋頂的風采去哪裡了?」(中央社)
#最美車站#宜蘭#冬山火車站#補丁#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54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