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站拆、北門美化! 客運遷站挨批「醜了北車」

記者 張允曦 錢麗如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18:12

北市府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在去年將台北西站A棟拆除,國光客運只好暫時在台北車站的北一門、東三門搭起臨時候車亭,但無法遮風擋雨很不便民,因此國光客運現在又和台鐵,承租了200坪基地蓋新站體,預計一月底前開始營運,但也讓台北車站變得好擁擠!


 

大型機具來回穿梭,鋼筋水泥頭上跑,國光客運站加緊趕工,位置就在台北車站旁,只是狹窄的道路客運一輛輛經過,人車爭道險象環生,輪椅更難移動,而且工地鋼梁上竟然還有電梯指示。

記者錢麗如:「實際從電梯出來,沒想到人就直接在施工中的工地內,而且旁邊只有薄薄的一層圍籬。」

民眾:「怕會有什麼東西掉下來。」
 

香港旅客:「有一點可怕,因為沒想到一上來就看到這些地方。」

電梯藏身工地內沒有封閉,未來能連結客運站、捷運站,但臨時通道只有一米寬,旅客拖著行李並不方便,而好端端蓋客運站仍是因為西區門戶計畫,台北西站去年11月被拆除,加上北一門、東三門的臨時候車亭無法遮風擋雨、租約也快到期。

台鐵貨運服務所經理黃國榮:「去年10月7日開始租,一直租到今年106年4月30日為止,未來他們所有的營運,他們會以新站體為主。」

記者錢麗如:「根據了解,國光客運和台鐵承租的這塊地,租約為期9年,未來民眾可以在裡面買票和候車。」

建物總共200坪、三層樓高,業者向台鐵承租月租100萬,未來客運停靠處在市民大道,最快1月就能夠營運,只是蓋了又拆、拆了又蓋,西區門戶計畫當初恐怕規劃欠佳,美了北門卻醜了北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西區門戶計畫#國光客運#台鐵#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576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