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旬婦好概念 癱坐馬路婉拒搭救護車


發佈時間:2017/01/11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16: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84歲賴姓婦人今天中午過馬路時,突然雙腳癱軟,癱坐在地;經消防隊派員救助,但老婦人表示不必浪費資源,最後由警消協助搭乘計程車離去。

嘉義市消防局表示,今天中午12時許接獲報案,指忠孝路與延平街口有急病案件,由消防局派救護車前往處理,警消趕到時,賴姓婦人已被熱心民眾扶起,坐在路旁椅子上。

 

救護人員評估婦人的生命徵象後,發現婦人無任何外傷、生命徵象穩定,且頻頻表示,自己年事已高,可能走路走太久了,造成雙腳無力,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賴姓婦人表示,她知道救護車是緊急救護用的,應該留給更需要的人使用,不必浪費社會資源送她去醫院;救護人員聽到後,稱讚「阿婆很有概念」,並協助她搭乘計程車離去。

消防局指出,為了杜絕民眾濫用救護車資源、造成消防單位勤務量偏高,且容易錯失搶救真正需要救護的傷患,消防局自今年元旦起已訂定收費規範,以遏阻救護車濫用情形。
 

消防局表示,從今年起,針對「將救護車當計程車」的經常性、明顯浪費救護車資源的非緊急傷病患,以及指定到非急救責任醫院的急診就醫者,將收取新台幣800元費用,希望遏阻救護車濫用之風。(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癱軟#救護車#醫療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49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