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之光! 台文創出征「香港國際授權展」


發佈時間:2017/01/09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18: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亞洲最大的香港國際授權展今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會期3天。台灣有40多個文創原創品牌或藝術授權業者參加,他們對拓展市場充滿信心。

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辦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邀集34家文創廠商參展,並在展場成立「台灣館」;文化部也組織10個品牌參展。

 

文化部組織的參展品牌集中於動漫圖像及繪本角色,創意作品有「彎彎」、「二允兄弟」、「米粒大叔」、「胖胖蕉」和「毛毛蟲」等。

外貿協會的參展廠商主要以「角色圖像授權」及「藝術授權廠商」為主,其中包括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歷史博物館和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專員林康民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這是他們首次組織台灣的文創者來港參展。
 

他說,看到台灣的動漫圖像創作能量巨大,為了協助授權產業發展,把台灣創作者與業界拉近,以及讓台灣的創作讓世界市場看到,因此組織這次參展。

他說,去年文化部首次組團到上海參展時,參展作品頗受業者歡迎,頗有收穫。

國立歷史博物館文創行銷組人員黃英哲說,這是館方第3次參展。在過去2屆參展中,館方都有一些後續成績在陸續推行中,成效是好的。

他說,今年館方參展的重點是館藏的圖像授權。(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國際授權展#香港#文創#彎彎#二允兄弟#米粒大叔#胖胖蕉#毛毛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508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