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衝擊! 日統客運2月4日起砍4條雲嘉路線

記者 劉懿萱 蔡宗儒 /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6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18:14

經常往返雲林的朋友們注意了,專營雲嘉的日統客運即將在2月4日收掉4條路線,不單只是例休衝擊的因素,而是前年蓋起的雲林高鐵站,吸走了大多數的人潮,旅次量最差時掉到只剩3成,虧損難以消化。


 

駕駛一一剪票,旅客如常拿著行囊上車準備返鄉去,一天2班已經夠稀少,不料專營雲嘉的日統客運卻貼出公告,7006到7009往梅山、北港、四湖麥寮、四湖東勢,4條路線2月4日都要結束營運。

記者劉懿萱:「日統客運即將砍掉4條路線,也代表說將來板橋這個站體將要結束營運,全面撤出。」

板橋沒得搭,雲林人要回家該怎麼辦?被迫得換到三重、台北搭其他路線回雲林,至少多花30分鐘車程。
 

乘客:「如果坐高鐵回到虎尾,我們住麥寮,還要請家人去虎尾接我們,時間上真的很不OK啊。」

民眾怨聲四起,末班車甚至也從晚上11點提早到10點,日統客運回應受到高鐵雲林站衝擊,去年虧損太嚴重,同樣板橋回雲林,雖然客運價格只要高鐵的一半,但高鐵省了將近2/3的時間就能抵達,乘客都被吸走。

日統客運副總經理莊佐文:「最嚴重的時候,平時有時候只剩3成旅次量,那平均來講的話我們的虎尾已經掉了5成。」

雖然早在去年就實施週休二日,但種種因素還是撐不住,只好砍掉偏鄉路線;國光也有調整,往返員林、南投、埔里,平日縮減高達16個班次例休衝擊,不只反映在運輸業,乘客權益更雪上加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統客運#路線#取消#高鐵#衝擊#大眾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9

0.0354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