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ED路燈像太陽 農作日夜不分誤生長

記者 吳建宏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2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2 12:59

各地陸續把路燈從水銀燈改為LED燈,因為光線和太陽接近,農作物分不清楚白天黑夜,打亂生長秩序,菠菜、玉米都受到影響,農民說農作物晚上無法休息,所以長不大。各地都有類似的問題,公務單位陸續增加燈罩,調整光線角度,降低對農作物的影響。


準備菜收的菠菜,卻要一棵一棵拔掉,因為賣相不好,葉子長不大還開花,農民暗暗叫苦。

 

農民:「這個都沒用了,因為賣相不好沒人買,也因為開花比較難吃。」

同一片菜園,靠近路邊的菜有問題,但是遠離路邊就可以正常採收,這是怎麼回事?原來罪魁禍首就是它,路燈把水銀燈換成了LED燈,用電省、亮度高,卻打亂了青菜的生長。

農民:「光害的問題一直照,白天和黑夜LED燈加強光合作用,一直開花導致賣相不好。」
 

蔬菜生長受到日照影響,LED燈讓蔬菜把黑夜當白天,打亂了生長秩序,不只菠菜如此,玉米也是。近年來道路照明的路燈,路率續續從傳統的水銀燈改為LED燈,馬路照亮了,農作生長週期照亂了,不知道該休息,還是該努力長大。

農民:「玉米跟菜都長不大,無法休息,白天黑夜都醒著沒休息。」

之前苗栗杭菊也有相同狀況,路燈照射的不開花,農民用黑布遮蓋路燈,因為各地陸續有農作,受到LED影響的問題,除了農民遮黑布、黑網擋光害,工務單位也逐步增加燈罩,調整光線角度,降低對農作的影響。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路燈#LED#生長#菠菜#玉米#農作物#太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39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