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食抽查日餐廳! 業者怨「邊境查過怎又來」


發佈時間:2016/12/23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18:15

政府稽查核食品,卻引發業者抱怨擾民!日式餐廳最近都遇到中央或地方衛生人員上門抽查,生意正忙還要有人幫忙找進口單據、提出資料,業者認為都已經邊境查驗,卻還到店面抽查實在徒增困擾。


 

日式餐廳店員:「我們已經被查過了,目前都是合格的喔!」

問到敏感的核食品問題,店員問答流暢有備而來,不只民眾愛問,食藥署和地方衛生局最近也查得勤,有業者就抱怨很困擾。

日式餐廳業者:「我們會覺得比較困擾的是,要是我們東西可以進來的話,那代表在海關的時候已經做過確認了,但是他這個禮拜會突然出現在各個店家,去確認現場到底有沒有核災地區的東西,這讓我比較不解呀!」
 

店家除了生鮮肉品、蔬菜用國產,不少食材從日本進口,業者不解明明商品抵台,在邊境查驗時已經抽驗過一批,稽查員怎麼還要到店裡?其他日系連鎖餐飲業者則表示,有感受稽查強度提升,過去每月全台4到5家分店被查,現在是7到8家,不過只要資料準備好,稽查過程基本上還算順利,通路則表示,近期宣導要業者主動把關的公文變多,發函要了解進貨資料的品項也多了2、30件,工作量確實增加;食藥署則表示,最近執行日本食品標示稽查專案,中央和地方都有派員做,同業者的各分店都被視為獨立店家,連鎖業者才會有一直被稽查的感覺,但稽查是幫消費者把關,只能請業者多擔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稽查#擾民#核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37

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