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按分享就觸法!粉絲團直播成盜版電影平台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2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12:14

透過粉絲團直播,內容多元,但竟然也有不少粉絲團完整播放整部電影!包括港片、日本動畫片,都大喇喇地在臉書違法直播,每則幾乎都超過5百多人分享,律師提醒一旦分享就觸法,有刑事和民事責任,直播電影也擠壓到本土影音平台,估計全台市場每個月最高損失2億元。


 

周星馳主演經典港片,一整部1個多小時,在臉書粉絲團完整放送,沒想到直播成了盜版的新平台。

在另一個粉絲團也能找到宮崎駿動畫片,光是一天,每隔2-3小時就播一部電影,一次吸進超過5千人進來看,甚至還有5百多人轉貼散播。

律師盧天成:「按讚的話,只是一種認同的行為,並不是所謂的公開傳播,可是如果分享的話,定義起來就是一種公開傳播。」
 

按下分享鍵就觸法,只要影片沒超過50年歷史,根據著作權法,公開散播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還有75萬罰金,但因為抓盜版是靠有人舉發才去查,法規相對鬆散。

影音平台顧問何明達:「(不法)收視上升,就會造成我們合法收視平台的流量會下降,點擊率就會下降,盜版網站也都是藉由這個方式,來獲取大量的不法廣告收入。」

台灣本土影音平台兩家用戶數雖然都破百萬,但實際付費的不到2成,以台灣觀看戲劇人口每個月400萬人來算,假設有25%願意每個月花200看付費內容,但被盜版分食市場每個月就會少2億損失。

影音平台經理呂筑君:「台灣觀眾對於影音付費意願相對是不高的,我覺得很大原因是影音來源太多。」

原來最大敵人是隱藏在背後的,違法直播影片,影響台灣影音生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粉絲團#直播#電影#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410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