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地紅線! 新北泰山區居民「臨停屢遭檢舉」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11:04

新北市泰山十八甲重劃區一帶,許多住戶反映,周邊道路幾乎都是紅線,但附近學校、餐廳多,偶爾開車或騎車臨停,常被檢舉達人拍照,有住戶一個月被拍10多張罰單,罰金破萬。對此交通局解釋,18甲道路窄、車輛多,沒多餘空間臨停,並非刻意不畫黃線。


 

大馬路畫上紅線,機車騎士停在路邊,沒幾秒後匆匆離開,這輛轎車車主下車辦事情也不敢熄火,不到1分鐘趕緊行駛而去,整條路上沒什麼人敢多停留,其實有原因。

民眾林小姐:「這邊是9月,小朋友開學至今,我們家連續被開6張單子。」

整疊罰單,加一加好幾千元,林小姐控訴新北市泰山十八甲區,有安親班、補習班和餐廳、店家相當多,但道路被畫上紅線,民眾臨停買個東西,立刻被拍照檢舉。
 

民眾林小姐:「送小朋友到學校,到幼稚園、到保母家,被跟蹤的情況下被拍照檢舉。」

民眾涂先生:「停在這裡車沒有熄火,人下車之後拿包包放到這個籃子裡面,再走回來上車開走,隔幾天就收到罰單。」

民眾陳先生:「檢舉達人可能守株待兔,這邊有車子他就拍照,不明究理就拍,我覺得這是相當過度擾民。」

另一名許先生更慘,一個月內被開10多張罰單,金額破萬,當地2000多戶居民,如果一戶一張,罰金高達一百多萬元,泰山一帶違規遭取締件數居全國之冠,觀察發現,仁愛路、同義街、仁武街、和公園路等等,紅線特多,接送孩童上下課的家長,也有相同困擾。

記者王百櫻:「校門外不少地方被畫上紅線,因此校方貼心提醒貼上告示,要家長移到別的地方停車,但還是有人因此被開罰單。」

當地里長表示,希望特定區域開放部分時段臨停,交通局指出,一般考量路寬和交通流量,條件允許下才能畫黃線,但18甲區一帶道路窄、車輛多,沒多餘空間臨停,民眾認為並非刻意占用道路,面對繳不完的罰金,希望滿地紅線能有通融空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紅線#違停#罰單#檢舉#臨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76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