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堂課狂咳60次 同學39人聯署集體轉班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哀招賢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7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7 18:45

高中生咳嗽咳不停 同儕怨上課受影響

高雄一所高中的高二班級最近很不安寧,因為一名男同學長達4、5個月以來,無論是上課、考試還是午休都狂咳不止,班上同學抱怨影響上課,多次跟男同學家長溝通,希望對方能請假去看醫生治療,但咳嗽學生家長認為,孩子是因為有嚴重的鼻子過敏,才會咳嗽,並不會傳染,教育局表示,經過雙方多次協調,男學生已經請假深入檢查,希望能減輕咳嗽症狀!

 



高雄這所高二課堂上小考,坐在第一排第一個位置的男同學大聲猛咳,14秒鐘的時間就咳了7下,等於每2秒咳一下,學生用手機拍下,在其他課堂上 他也是一直咳嗽,雖然其他同學看似都專注在自己的考卷上,但事實上長久以來,他們已經因為這不止的咳嗽聲,承受龐大壓力。

該班學生:「長期在這種噪音的影響,其實壓力都還滿大,很多的時候,就是我們在上課啊、考試,甚至段考考英聽這些時候,就是都會被他干擾到。」同學抱怨和這名男同學,從今年7月暑期輔導同班後,長達4、5個月,無論是上課、考試還是午休時間,都能聽到他大聲猛咳,而且常沒戴口罩,老師也因為咳嗽聲被打斷教課,即使詢問過後,男學生的家長說只是過敏,但大家都覺得上課情況已經嚴重被影響。
 

有學生表示,該男同學曾一堂課咳嗽60次,考試時也一樣,旁人思緒經常被打斷,好幾個月都這樣,全班39名同學才會聯名投書市長,並向校長陳情,希望男學生請假把咳嗽症狀治療好,再回來上課,否則要集體轉班,但對方家長卻認為並非傳染病,沒有請假必要,甚至覺得被全班同學霸凌。

教育局主秘黃盟惠:「而他們(家長)雙方的共識,現在是孩子有先請一個多禮拜,在做深入的檢查。」

咳嗽家長低調不受訪,強調孩子是嚴重過敏性鼻炎才會忍不住咳嗽,並沒有傳染性,而依規定,沒有傳染性疾病,校方也無法強制隔離學生,經過多次溝通後,由家長會出面,咳嗽學生的家長才同意從12月8日開始請假,預計周一返校上課,若還是狂咳不止,校方也會給男學生獨立教室上課,維護所有學生上課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咳#影響上課#鼻子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355

0.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