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塑範圍擴大14類 藥妝、飲料店入列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3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12:46

環保署將要擴大限塑範圍,將目前的7大類增加到14大類,包括藥妝店、飲料店、便當店和早餐店,未來將不能提供免費塑膠袋,共有9萬家業者受到影響,環保署原本以為會引發反彈,沒想到公聽會時店家跟民眾大多表態支持,全案預計2018年1月1日實施。


 

買好的飲料裝進塑膠袋一提就能輕鬆帶走,但再過不久,恐怕這個動作得付出多點代價。

飲料店業者:「還蠻多客人已經使用環保杯了,就連吸管都會自己準備。」

原來環保署將要擴大限塑範圍,包括藥妝店、家電通訊行、文具店、洗衣店、飲料店、水果冰品店以及糕餅店,都不能提供免費塑膠袋,將從目前的7大類擴大到14大類,而影響店家也從2萬家來到9萬家。
 

水果攤業者:「環保署有跟我們講,我們會配合環保署呀,就是塑膠袋一律採自費的。」

民眾:「很好呀,本來就應該朝這個方向努力,要錢買塑膠袋也OK呀!」

不過針對早餐店、便當店以及傳統市場,仍不在這波的限制範圍。

環保署廢管處副處長蘇國澤:「如果直接接觸食物的部分還是保留,但是呢,提袋的部分3、4個麵包你再用提袋,那個提袋就要付費了。」

除了擴大限塑範圍,未來不管塑膠袋厚薄也都要收費。環保署將在北中南進行3場公聽會後,明年6月公告,預計107年1月1日就能實施,由於這幾年來環保意識抬頭,加上民眾習慣潛移默化,難得民間跟官方立場一致,也讓國內環保政策的推行再升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環保署#限塑範圍#擴大#民眾#支持#生態#環境#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985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