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救護車進門 校方:曾花200萬維修地磚

記者 吳虹儀 / 攝影 莊沛文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0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0 22:24

因為地磚不能壓,差點延誤就醫,同校的其他家長,都罵學校太官僚!對此校方解釋,這個地磚是一體成形,曾經花2百萬整修過,後來還是每年都要整修,去年也花13萬元維修,日前出現一公分高低落差,因此拒絕救護車開過去;但女童病發的教室旁邊,其實有另一個停車場,距離教室50公尺,校方當時也沒有協助指引,女童兩度差點延誤就醫,家屬難以諒解。


 

校園大門公告車輛禁止進入,為的就是大門口這一大片石板,以及校內學生活動的地磚,只是女童癲癇發作,急需救護,校方卻以擔心車輛壓壞地面問題拖推,把救護車兩度拒於門外。

其他家長:「東西是可以修理的,怎麼會(因為)東西會壞掉,所以不來救人,覺得有點怪。」

校內文方解釋,女童第一次癲癇發作是在11月15日,總務處在隔天緊急做出決議,調整為緊急狀況時,車輛可以進入校內,但在22日時女童第二次發病,校方卻表示,還來不及在每週校務會議宣佈,女童又再病發 。
 

其他家長:「是不是太官僚了一點,我們剛剛講的,如果是20年前的設計沒有想到,無可厚非,既然已經發生過一次了、也開過會檢討了,那是不是應該要靈活機動一點。」

記者 吳虹儀:「二年級的教室就位在側門停車場的旁邊,但當時卻沒有校方人員引導救護車從這裡進入。」

側門停車場和癲癇發作女童二年級教室距離不到50公尺,但當天卻無人指引,導致救護人員需要步行進入救護,對此,校方表示會在檢討改進,校方表示這石板地磚是在97年完工,當時以人車分道的概念規劃,但因為結構材質問題,每年都會有一公分高低落差,擔心孩童跌倒,曾花費200萬整修,去年也花費13萬整修,這回女童上課發生癲癇狀況,一週內連續兩次拒絕救護車開進校內,如果因此延誤救護,該怎麼和家長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校園#延誤#就醫#地磚#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299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