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條土司吃兩天 高三生自立扶養妹妹

記者 許舒凱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5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5 14:09

高雄一名高中生,國中時媽媽病倒,全靠他和妹妹撿資源回收度日,一家三口只吃一條白吐司過兩天,現在的他,媽媽因病離家,爸爸只提供他跟妹妹一個四千元的生活費,家扶中心介入協助,但是他自立自強,能歌善舞的他,希望能考到街頭藝人證照,改善經濟,幫助妹妹完成學業。


 

雖然穿著學校制服,搭配流行舞蹈的節奏,跳起來還算流暢,這位男同學不僅會跳舞,自彈自唱唱起情歌。他是今年18歲就讀高三的史毅文,看似樂觀開朗,背後卻有著一段艱辛的故事,史毅文生長在單親家庭,媽媽為外籍配偶,但身體狀況一直不是很好,史毅文在國中時和妹妹撿回收度日,一天收入頂多5、60元,曾經兩天,三個人只吃一條土司果腹。

撿回收的日子長達兩個月,媽媽也因此離家,直到學校老師發現,史毅文接受家扶中心的幫助才有所改善,監護人也改由爸爸接手,但僅提供兄妹倆住宿、伙食費和交通費,每個月4千元,加上家扶中心補助兩人的3400,讓他決心要靠自己的力量考街頭藝人證照,改善家裡的生活。

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 郭淑美:「但是如果有他們的自己的興趣,那我們給予支持,給他們看見希望,其實孩子他們可以有一個不同的表現。」
 

能歌善舞的史毅文,就讀高雄中華藝校表演科三年級,經常擔任學校活動的主持人,也身兼父職照顧國二的妹妹,希望將來能用興趣結合職業,不讓妹妹跟他一樣辛苦,同時朝夢想的舞台邁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年#獨立#養家#街頭藝人#證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1003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