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航退票總額「4億8千萬」 部分旅社先墊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2 13:01

復興航空解散,雖然成立信託說要解決員工資遣費還有旅客退票問題,不過以旅行社來說,他們先墊出的錢卻還沒回補;興航企業工會也指出,雖然該給的11月薪水已經入帳,但是資遣費還沒談攏,12月2日是自主協商的最後一天,興航卻沒有任何動作。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有錢人內線交易!員工們生死未卜!」

換上制服高舉標語,空服、機師、地勤團結站出來,要對抗的是有著多年情感的復興航空。

復興航空空服員吳巧凡:「會很灰心,而且我覺得這些事情,希望董事長能夠出來好好處理這件事情,因為從頭到尾他都沒有出面的意思。」
 

停飛後宣布解散,張國政原本說接又喊卡,員工心情如洗三溫暖,多次的協商也都破局,不過企業工會指出,興航卻單方面認為已達成協議,並已經把之前成立用於員工的6億信託,11月30日薪水全數發出,但資遣費卻沒共識。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龐閔憶:「有沒有實際上的保證跟實際上的數字,基本上是什麼條件,都沒有談到你就簽字了。」

龐大興航員工生計面臨考驗,旅行社更倒霉,處理退票外還得先墊錢出去,北市旅行公會統計散客、團票、小三通等,總金額高達4億8千萬。

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復興航空送件它需要有財務室審核過再到資金室,資金室送完之後要送到法務室,法務室再送給律師,再透過律師送到檢察官處,再由檢察官通知銀行,所以這些程序各位聽都知道都很繁瑣。」

這筆錢何時能拿?另外6億信託,旅客部分多數已經消化,不過旅行社還等上10~15天錢才會下來,這段時間的資金缺口還是只能摸摸鼻子,自找出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興航空#資遣費#旅行社#信託#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33

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