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商機!台片逆勢崛起 力拚國際電影市場


發佈時間:2016/11/25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6 23:23

台灣電影近年來逐漸成長,為了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增加競爭力,和日本合作,以貼近民眾的生活題材當主題增加競爭力,其中大陸市場更是重點,根據統計,2015年台片在大陸市場,就高達2千多億台幣,5年內成長3倍,也讓越來越多台灣導演,以更多元的題材角度拍電影,搶攻市場商機。

道地台語、犀利神情,台片《孤單的豌豆》描述獄中真實情況,本土演員賣力演出,詮釋女囚犯腳色,鏡頭來到美國大聯盟天使主場,另一部台片描述華人到美國的人生故事,拍攝手法貼近民眾生活,過去2015年台片在大陸市場就成長到441億人民幣,約2205億台幣的規模,5年多了3倍,市場預估未來2年大陸很可能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也成了台片搶攻的主要戰場。

 



娛樂公司宣傳總監楊瑾錚:「長年以來都是被外片壓著打(台片),那國片這一兩年來其實有慢慢復甦的情況,只要是題材夠好跟生活上有共鳴,我覺得這是台片唯一的優勢。」

為了增加優勢,本土的大唐國際娛樂公司和日本合作推出電影,結合寶島電影實力,台灣導演王毓雅12年前以飛躍情海,將林依晨送進40屆金馬獎,以多元題材貼近生活為拍攝主軸,對抗大片卡司特效場景,以人物故事搶攻影迷胃口。
 

民眾:「比較小品輕鬆,(怎麼說)因為它都是比較貼近我們生活,不會是史詩般的大片。」

民眾:「卡司不夠強會選擇洋片,如果卡司台灣夠強,會支持國片。」

洋片台片各有人愛,但台灣電影逆勢成長,靠著導演和演員實力,要在競爭激烈的電影市場搶出一片天。

圖片來源/臉書孤單的豌豆(Lonely Memory)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電影#成長#競爭#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72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