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會抗爭! 興航同意開兩場以上勞資會議


發佈時間:2016/11/22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2 19: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復興航空今天下午臨時召開勞資協商會議,引起復興航空企業工會不滿,約300名工會成員前往總公司抗議,經過工會成員抗爭,復興航空同意與工會召開2場以上協商會議。

復興航空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宣布解散公司,公司承諾所有員工將比照勞基法資遣,不過卻在下午臨時召開勞資協商會議,復興航空企業工會約300名成員,舉著「復興負心」、「落跑快過開超跑」、「黑箱勞資會議、出賣勞工權益」等標語在1樓大廳抗議。

 

復興航空工會成員一開始在1樓大廳抗議呼喊,隨即進入公司會議現場,後來在6時30分左右走出公司大門回應媒體。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林佳瑋指出,公司沒有告知員工就召開勞資協商會議,「這是個黑箱的勞資會議」。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龎閔億表示,全部工會成員要進入會議卻被擋在外面、「會議是違法的、黑箱的」,成員要進入勞資協商會議卻遭受壓力、推擠,甚至還幾度想要推擠衝撞工會成員,今天若不是有這麼多勞工到場,也許會議就這樣被吃掉了。

林佳瑋表示,復興航空公司同意與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召開2場以上協商會議,但這是工會成員今天在現場抗爭而來的。
 

龎閔億表示,工會會在後面的協商會議爭取到應該有的勞工權益,不過還是覺得很心寒,在公司服務6年多,昨天才知道公司要倒閉解散,不少空姐還在國外回不來、不少地勤還在機場當砲灰,但公司應該負責的人卻一個都沒看到,甚至今天才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解散,「昨天有多少員工睡不好,公司到底有沒有替員工想過」?

龎閔億指出,目前公司資產大於負債,公司應該依據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而不是只告訴勞工,「公司有準備一筆錢,你幾號來領錢」。多少同仁經歷兩次空難後還站在第一線為顧客服務,呼籲所有復興航空的成員一起站出來,加入工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452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