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廂冒煙了! 桃捷「壓力測試」練下軌疏散


發佈時間:2016/11/16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18:40

桃園捷運到底何時通車?向來只聞樓梯響,但是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明確喊出,明年3月份前就能搭,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卻說,從未提出通車時程表,要等達標才會通。倒是桃捷裏頭,力拼通車的氣氛相當濃厚,連續好幾天舉辦防災演練,這次還練「高難度考題」,考驗車廂起火,要如何疏散乘客下鐵軌。


 

民眾:「車子冒煙了。」捷運開到體育大學站,車廂卻冒出陣陣濃煙,疑似起火。

司機員:「先生你趕快拿車廂滅火器,協助滅火。」緊急通報,司機員當機立斷先請乘客滅火,同步聯絡行控中心準備疏散。

司機員:「各位旅客請注意,稍後將執行下軌道疏散作業。」
 

軌道斷電,車上乘客一個接一個摸黑走下車,依序疏散,工作人員、打火弟兄接力上車,確認車廂狀況。桃園捷運持續進行壓力測試,積極演練,這次從108套劇本中,挑出高難度考題來抽考,桃捷開辦預辦登機,遇上狀況,不只練習疏散群眾,也要學著轉運行李。桃園捷運通車時刻越來越近,壓力測試不敢停,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也喊出,明年3月以前就會通車。

桃園捷運總經理陳凱凌:「最近我們又重新啟動系統穩定性測試,已經經過第2天,這幾天都是達到99.84這樣的百分比。」

系統可用度得連續7天達到99%,還要7天內每班車不能延誤5分鐘超過2次,2項都要完全通過才算過關,桃捷拚通車得先努力達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捷運#王國材#防災#鄭文燦#通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425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