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牠」也防三高 寵物保健食品正夯!


發佈時間:2016/11/15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12:51
圖/TVBS
圖/TVBS

「三高」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毛小孩也不例外。大葉大學團隊和企業合作,搭配「紅藜」研發出低GI寵物漢方保健食品,能幫助寵物預防心血管疾病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系,攜手璿智國際寵物科技有限公司,把俗稱「紅藜」的台灣藜應用在寵物食品上,歷時兩年,成功研發「智慧型低GI寵物漢方保健食品」。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系助理教授李柏憲指出,增加保健功效和營養價值是寵物食品開發的趨勢,毛小孩跟主人一樣,不能吃太鹹或太油,否則容易有高血糖、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等問題;團隊和鹿港基督教醫院合作的研究結果顯示,紅藜殼粉有延緩第二型糖尿病病患飯後血糖上升的作用,因此選用紅藜當低GI寵物食品的配方。

璿智國際寵物科技公司總經理林敬智表示,台灣寵物食品一年超過新台幣300億元產值,但多數仰賴進口,因此價格偏高,這次委託大葉大學協助研發低GI(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漢方寵物食品,目前已完成潔牙骨、飼料、罐頭、肉條、肉塊等商品研發,其中潔牙骨已上市,而紅藜配方不只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還能改善毛色脫落、口臭等問題,客人回購率超過20%。

大葉大學學生阮涵琳表示,自己養了4隻狗,狗寶貝就像她的小孩一樣,實驗室研發的寵物食品,選用有「穀類紅寶石」之稱的台灣藜當原料,具有豐富蛋白質,有助於增強寵物體力,且物美價廉,照顧寵物健康也照顧飼主荷包,讓大家不用花大錢就能買到高品質飼料。(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高#文明病#毛小孩#大葉大學#保健食品#寵物#心血管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913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