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光明燈不限廟宇!北市推「點」路燈保平安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皇龍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20:12
圖/TVBS
圖/TVBS

北市府要鼓勵民眾認養路燈,幫忙分攤電費,現在把路燈稱作光明燈,還可以幫認養人掛上專屬名牌,希望能增加民眾認養意願,因為全北市15.5萬盞的路燈僅50盞路燈被認養,多數民眾聽到認養意願不低,但也有人反問,市府是不是太缺錢了?

指南宮裡的光明燈牆,許多人點上一盞就盼能力保全家平安,不過北市府說,點光明燈在廟宇外也可以。

 

記者邱婉柔:「要鼓勵民眾認養路燈,北市府把路燈比喻成光明燈,只要民眾認養越多,北市就越光明。」

只要年繳1000元,北市共約15.5萬盞的路燈隨你挑,因為現在只有50盞被認養,而且認養後,北市府還會提供粉紅色的專屬名牌,讓你掛在路燈上,如果你想用來守護心愛的人回家也可以。

民眾:「市政府沒錢了嗎?哈哈哈,連點燈都需要民眾幫忙來點就是了。」
 

民眾:「會點啊!怕黑啊!所以就是希望亮一點。」

民眾踴躍度不算低,而雖然路燈沒有法師祈福 ,但有感謝狀謝謝認養,另外還可以抵稅,只是民眾雖說不排斥認養路燈,但就怕想法沒轉換在行動上,北市府的另類巧思也是白搭。

#認養#路燈#光明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22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