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周】彰基+中小企業 出國賺「智慧醫療財」


發佈時間:2016/11/10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21:42
圖/商周提供
圖/商周提供

台灣醫療產業是未來的產業明星,但很少人知道,以台灣的醫院為平台,建構出的跨界醫養(醫療養老)產業,已悄悄在台灣中部發酵。

《商業周刊》今年3月封面故事「一家彰化醫院如何影響中國13億人」,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領先台灣醫界,西進輸出醫療管理know-how,扭轉醫院經營的劣勢,引起高度關注。

 

如今,彰基更以中國打下的醫療版圖為基礎,翻轉成彰基醫療產業大平台,讓更多人、更多企業、產業參與其中,與台灣上市公司及中小企業合作,帶台灣產業走出去,為台灣注入一股新能量。

打群架!跨界結合台企優勢

彰基院長郭守仁說,台灣產業有很好的技術、品質,卻乏人問津,彰基過去在中國建立了信任感,打進中國醫療市場,如今要與台灣產業跨界合作,把台灣醫療實力輸出去。
 

彰基已率先建立產業共好平台,協助國內企業成立6家醫療公司,開始進入國內外醫療市場。在剛出版、拆解彰基成立120年的共好心法《輸,就是贏》書中提到多個彰基與企業合作例子,慧誠智醫就是很好的案例。

慧誠智醫是目前智慧醫療系統輸出海外成績最亮眼的企業,其董事長余金樹,原為研華副總經理,他在研華負責智慧醫療領域,彰基旗下員林基督教醫院的智慧醫療系統,即是他在研華時與彰基合作的成果。而余金樹離開研華後,今年3月,在彰基協助下成立了慧誠智醫,專攻智慧醫療,不到1年時間,已有1億5千萬元營收。慧誠智醫目前在中國、日本均有不錯成績單。

智慧醫院,結合IT增效率

另外,慧誠智醫還接下廣州珠江醫院的「智能醫院」系統,珠江醫院是一家三甲醫院(類似台灣醫學中心),規模接近台北榮總,將是中國床數最多的智慧醫院。

為何一家成立不到一年的中小企業,能和中國大醫院接上線?余金樹說,中國不少醫院,經常在台灣趴趴走,尋找合作取經對象,台灣第一家智慧醫院員基,便成為最佳的示範點。對於智慧醫院,當大家都還停留在「口說」階段,彰基率先完成的員基,就是最佳招牌,而余金樹因參與建立員基的智慧醫療系統,便成為中國醫院的合作首選。

何謂「智慧醫院」?余金樹說,以智慧病房為例,為降低護理人員工作負擔,當病人點滴快打完時,病人只要在平板電腦上按點滴鈕,護士的PDA就會顯示病人需求,當護士出現在病房時,手上已拿著點滴液了,不像過去護士接獲病人通知時,並不知道病人的需要,必須跑兩趟才能完成工作。

醫養園區,可供模組化輸出
 

除智慧醫院,彰基產業平台的另一個模組則是彰基鹿港園區,這是彰基的旗艦計畫,全名是「彰基鹿港健康園區台灣醫養結合示範基地」,將斥資120億元打造,這是郭守仁催生的醫養園區。目前已有中國醫院找上門,洽談和彰基在中國建醫養健康城。

為什麼彰基能比其他醫院走得快、走得順?郭守仁說,因為彰基是抱著分享、幫忙的心,不論西進中國,還是和台灣其他企業合作,都是如此。如果大家都把自己的利益擺在前面,一定原地踏步。彰基願意讓利、不計較,容易產生信任感,機會就越來越多,這就是「輸,就是贏」的精神。

【 更多報導 】

支持川普就是腦包?廣告小妹:從一個白人窮女孩的故事看,美國人到底在怒什麼

背800萬房貸、養2個小孩,還能投資股票嗎?一個爸爸的遭遇,打醒想賺快錢的人
 

※精彩全文,詳見《商業周刊》。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智慧醫院#彰化醫院#跨界合作#醫療產業#中小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486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