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益生菌保健康?消基會:5成含塑化劑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0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18:37
圖/消基會提供
圖/消基會提供

塑化劑風暴又來了嗎?消基會今天(10日)公佈報告,到市場抽查20件果汁、果醬,以及益生菌食品,卻發現當中就有5件被檢驗出含有塑化劑,其中知名品牌台塑生醫的「舒暢益生菌粉末」也在列。消基會也提醒民眾,若有長期食用這些產品,恐會危害健康。

消基會表示,塑化劑事件是在2011年爆發,當時大眾才知道經常食用的飲料、果汁、果醬都淪陷,更令人氣憤的是,許多標榜改善兒童過敏體質的益生菌、酵素及健康食品也都未能逃過塑化劑魔掌。而事發5年後,消基會再次於2016年8月期間,抽驗20件果汁、果醬,以及益生菌食品,卻查出有4件益生菌食品跟1瓶果醬內含有塑化劑。其中,抽查的8件益生菌食品,就有4件含塑化劑,比率高達五成。

 

消基會也公佈,這次被檢出含塑化劑的食品,分別是從全聯購買的「台塑生醫舒暢益生菌粉末」、家樂福購買的「元歲本舖藍莓果粒果醬」,跟從寶雅購買的「元氣堂全能消化益生菌」、「TS6有益菌」和「薇達益生菌脆Q軟糖」。其中,「元氣堂全能消化益生菌」跟「薇達益生菌脆Q軟糖」還被查出含有2款塑化劑,提醒民眾最好購買前特別留意,食用過度恐會影響健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塑化劑#益生菌#消基會#果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567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