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孔雀園變飯店 董監事零持股資格遭疑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6 18:08

日月潭孔雀園關閉要BOT 蓋飯店,引發爭議,居住當地的邵族更是集結到孔雀園抗議,反對孔雀園便飯店的地方人士還質疑,得標的一音公司去年11月才成立,經濟部登記資料董監事持股都是零,質疑是神秘的紙上公司,南投縣整府澄清,股東遴選董監事,董監事沒有持股,符合公司法。


 

抗議民眾:「我要孔雀園!不要大飯店!」

拉起白布條憤怒吶喊,日月潭邵族不滿孔雀園關閉要BOT蓋飯店,擔心高山湖泊,好山、好水遭到破壞,比喻這檢涉案和引清兵入關的破壞沒有兩樣。

抗議民眾:「古有吳三桂清兵入關,現有南投縣林明溱縣長賤賣孔雀,大家說對不對!」
 

居民質疑,日月潭周遭民間私人飯店一家比一家大、一家比一家舒適豪華,實在不缺新飯店,更不需要公家再摻一腳;但是抗議聲浪沒有影響,南投縣政府既定的政策1.6公頃的孔雀園,要Bot變身為200間以上客房的大飯店。得標的一音公司有50年經營權,一音公司去年11月才成立,資本額2億得標之後增資為5億,董監事都是零持股。

南投縣民進黨縣黨部執行長曾琮愷:「為何這樣零持股的公司,縣府敢讓他們得標,背後出資絕對不是單純的,所以才會找類似這樣的紙上公司投標。」

南投縣觀光處長王源鍾:「經濟部網站上所看到的是,由股東選任的董監事,所以他持股為零,依照公司法192條規定是符合的。」

南投縣府強調,一音曾投資艾美寒舍酒店等觀光產業,公司資格經過審查沒有問題,得標後要付給南投縣府6千5百萬元開發金,200個房間規模的飯店,保守估計1年營收破億,開發利益還是戰勝保留孔雀園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孔雀園#BOT#董監事#一音公司#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85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