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題「太難」遭投訴 名師怒批惡意解聘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9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9 20:06
圖/TVBS
圖/TVBS

化學名師李化,到新北市雙溪高中代課化學,期限一學期,但卻因為命題段考考卷,遭到家長投訴太難,家長表示,全班最高分只有33分,懷疑老師出題太艱深,學校也希望老師能重出考題重考,對此李老師表示,考題絕對是中等,不願意重出考題,雙方溝通沒有共識,最後校方開教評會,決定讓李老師解聘,老師怒批,真的太誇張,但校長也反擊,李老師態度相當高傲,才是解聘的重要關鍵。


 

遭解聘化學老師李化:「50分鐘才考20題,你叫我再重考,我覺得這根本是一種汙辱。」

神情激動,說著不平委屈,化學名師李化因為段考考卷出題,被學生和家長認為太難,遭到學校解聘。

遭解聘化學老師李化:「校長說因為校平均太低,所以要重考,我個人認為說,裡面我放很多考古題跟學測題,但在這樣的情況下學生考不好,他們以後也要考學測啊。」
 

李化老師表示,平時化學式小考也是滿江紅,這次段考出的大多是考古題,沒想到全班最高分只有33分,平均慘到只有20上下,家長跟學生做過其他公立高中考題,認為考題太難,反應給校長,寫著如果考卷沒問題,就是學生學習效果極差,腦袋太笨,會選雙溪是看上可以偏鄉優勢努力與市區名學校一較高下。

校長和李老師溝通,希望能再出新考題,但遭到拒絕。

雙溪高中校長彭盛佐:「應該針對孩子的程度去設計出一份試卷,但是這份試卷沒辦法測出孩子這樣的程度,我們的李老師他還是堅決地認為這份試卷沒有疑義。」

遭解聘化學老師李化:「我也答應學校說,第二次、第三次段考再調難度,可是校長不肯,校長一定要在這次重考。」

詢問其他化學老師,這份考卷難度中等,且裡面也有考古題,研判是計算題多,加上送分概念題藏在多選,學生才考不高,整體難度算中等。」

其他理化老師:「20題裡面就有15題的計算,那它觀念的部分大多放在多選。」

校長無奈表示,學校是偏鄉學校,學生程度不比明星高中,溝通是希望李老師依照學生程度做調整,和李老師多次溝通,對方態度強硬,最後學校開會表決,最後投票決議不續用。
 

雙溪高中家長林先生:「偏鄉的老師本身就非常難找,很多代課老師有正式的老師的資格,流浪教師他願意在台北市,願意在都會區,他為什麼不願意到鄉下來?因為離得比較遠。」

偏鄉差距導致考題難易認知上出現落差,老師、家長、校方沒有共識,也讓原本教學的美意變成了風波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名師#解聘#考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39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