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夜不睡!跑步、拉筋、做重訓 凌晨運動夯

記者 畢倩涵 王百櫻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9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9 18:55

看準現代人晚睡,或是下班時間晚,有越來越多的健身房,拉長營業時間,或是乾脆開24小時,業者指出,半夜1、2點運動的民眾比以往增加3到4成;不過醫生建議,三高患者不適合半夜運動,因為如果晚上健身,導致睡眠不足,很可能引發血糖低,或血壓失控。


 

健身房內民眾奮力跑跑步機,光是這邊就有3個人,往後走,還有人在拉筋暖身,但看看時鐘,已經半夜1點,同樣選在夜晚健身還有這邊。

幾個男生認真做重訓,明明是凌晨睡覺時間,卻跑到健身房,不少民眾工作時間晚,下班後常沒地方運動,有健身房,選擇把營業時間拉長,或是乾脆營業24小時。

民眾:「半夜睡不著覺也會跑過來,我都直接過來跟朋友一起健身,對我們這種上班族比較方便,因為我們上班時間不一定。」
 

上健身房,時間也不受限,業者指出,下午5點到晚上11點,人潮最多大約60%,半夜時段,也有20到30%,近期觀察發現,夜間健身的民眾,逐漸成長,比以往成長3到4成,包括餐飲業、廚師、美髮店員工等客層。

健身房業者蔣政:「大多數的人都是11、12點之後才睡覺,為了讓大家有好的健身習慣,提供這樣的環境給大家。」

半夜健身成為另一種趨勢,不過,專家指出,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夜晚運動。

運動營養師:「像是血糖控制比較不好的人,可能飯後太久了,運動可能導致血糖比較低的狀況,像這種情況可能要隨身攜帶糖果,以防運動血糖過低。」

醫生指出,三高疾病患者,如果晚上不睡覺、跑來運動,容易睡眠不足,造成血糖低,甚至血壓失控,不適合半夜健身,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才不會運動不成,反而先掛病號。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健身房#半夜#營業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417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