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吃義麵配「大量醬汁」! 35歲女罹糖尿病


發佈時間:2016/10/28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09:05
圖/示意圖
圖/示意圖

就算少吃甜點、不喝含糖飲料,還是很有可能攝取過多的糖分,罹患糖尿病!一名35歲女子出現喝多、尿多的症狀,去看醫生才發現罹患糖尿病,但因為她有糖尿病家族史,已經很少吃甜的食物了,後來才知道,原來她2天就吃一次義大利麵,而且還搭配大量的醬汁。雖然義大利麵醬吃起來鹹鹹的,但其實它的含糖量非常高。

麵條加上醬料下鍋翻炒,不一會兒一盤義大利麵上桌,許多人都愛吃,但是小心含糖量過高,而問就在這和Q彈麵條超對味的濃郁醬料。一名女子年僅35歲,居然出現喝多、尿多的症狀,看醫生時發現罹患糖尿病,但這名女子因為有糖尿病家族史,平常已經很少碰甜的食物,後來醫師問診才發現,原來她2天就吃一次義大利麵還搭配大量醬汁。

 

義大利麵醬含糖量5.4克,相當於1.2顆方糖,而大家常吃的輕食生菜配上沙拉醬,和西餐廳最常喝到的濃湯,含糖量都高達15公克相當於3.3顆方糖。

高雄長庚新陳代謝科主任陳榮福:「因為現在飲食西化,加上運動減少還有一些食物的汙染以及壓力的問題,所以也是有機會得到糖尿病的。」

現代人飲食漸漸西化加上運動少,因為種族因素,糖尿病漸漸年輕化;另外,有醫師說原則上食物少搭配醬汁,以清湯代替濃湯,並且養成運動習慣,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民眾更應該定期檢查血糖,免得勿吃了隱藏版的高糖食物卻渾然不知、延誤治療,到時候恐怕就會引發更多心血管和腎臟疾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義大利麵#醬汁#糖尿病#高糖食物#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97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