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赴日打工擅離職 日企業「永不聘雇台灣人」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7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7 17:03
圖/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
圖/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

現今許多人都會選擇出國打工度假,除了可以學到不一樣的語言之外,也可以出去見見不一樣的世面。不過日本打工公司,昨日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一名超NG的打工例子,提醒大家到國外務必要注意態度,不然可是會害台灣變成外國企業的「黑名單」。

「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昨日在臉書上分享一位本國民眾的超誇張經歷,這名透過機構到日本飯店打工度假的民眾,擁有日文檢定的超高的N2等級,但卻向他們工作人員表示「自己已經走了,薪水不領,就算了」,工作人員詢問原因後他表示,因為工作一直站在櫃台讓他「腰很痛、主管很難纏、壓力很大,一整天很累」。

 

而且他認為這工作無法讓他日文進步,所以自己10天薪水認賠,在沒跟飯店說的情況下就「自己離職」,工作人員於是傻眼的回應他「至少要跟飯店提離職,這樣很不負責任,而且會影響到台灣人的形象跟公司的信用」,對方則是回應「難道為了你們的信用跟形象我就要做到死嗎?你們跟雇主說就好」甚至還表明「你們可以介紹,當然可以自己處理吧」,最後更烙話「在台灣,離職不領錢雇主自己也會知道。」

「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在臉書上沉痛的表示,以前出發打工是一種挑戰,能出去叫做壯遊,現在有些人出發是「逃避」,提前陣亡,他們也希望國人出去打工要離職至少給個理由、給個歉意,「比不告而別更讓人能釋懷」,同時也難過的說「又一個永不再聘雇台灣人的雇主」就算只是一個客戶他們也覺得無地自容,不少網友看了之後也直呼誇張,怒批該民眾簡直「好差勁丟臉」、「草莓族無誤」、「 整個就是缺責任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工度假#日本#離職#企業#錄用#責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596

0.1643